close

終於等到這個月月初mc來,趕在第二天就去新光醫院抽血,約輸卵管攝影時間,爬文很多姐妹說輸卵管攝影很痛,心情一直很剉。做完ㄏㄡ我其實覺得沒那麼誇張,放管子進去會有點不舒服,注入顯影劑後要左右晃動,肚子會像經痛那種悶痛,會讓妳想縮著肚子行動不靈活,做完覺得沒網友說的那麼可怕反而鬆了一口氣。之後兩個禮拜再回診看報告,看完報告輸卵管是通的沒問題,帶著光碟連同抽血報告隔天去找黃醫師。

看了報告,黃醫師說AMH小於0.1FSH也太高,代表卵巢老化及卵子庫存量不足,應該是要靠人工受精或試管嬰兒才比較有機會了,而且我還有肌瘤,所以要快。當下追問了很多問題,希望醫師能夠在經驗值裡面給我一些信心,但黃醫師應該不是會畫大餅的人,他還是用一些資料告訴我女性35歲之後卵巢功能都會急劇下降,而我老化速度還有點快,雖然他一直很有禮貌,但當下我還是很沈重,從一開始到現在一連串檢查都pass,這個卵巢老化和卵子庫存不足,似乎就是一個不孕標籤狠狠貼在我身上了。空氣凝結了一會兒,黃醫師突然又說,不然再做個子宮鏡看看好了,於是我又到新光去報到了。

子宮鏡看診時就可以做,就像陰道超音波內診一樣,很快的醫師拍了張子宮內照片,跟我說蠻漂亮的,我問說所以在懷孕上有問題嗎?醫師說沒問題,當下也算鬆了一口氣,至少我沒再多一個標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盼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