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來取卵已是我每個月的日常,歷經了七次取卵,每次0-2顆,培養到囊胚再送pgs,很心酸的只有一顆正常,一顆鑲嵌型。11月開始就植入這珍貴的一顆吧!

10月做了子宮鏡檢查,打柳菩林調整子宮,11月月經來第三天開始吃益斯得養內膜,之後照超音波內膜11mm及格,開始塞快孕隆及一些口服藥,抽血確認可以植入後,訂好11/28植入。為了這唯一一顆珍貴的囊胚,我一直請中醫幫我調到適合植入的狀況,他也告訴我狀況不錯,而黃醫師更是說pgs過的囊胚成功率有七成以上,不斷給我信心。

植入當天下午兩點半報到,我從中午就開始喝水了,一直等到快四點已經快爆膀胱,終於輪到我植入,這已經是第三次植入,所以我進去立馬熟練脫褲子上診台,護理師給我一張單子確認我是植入第六天的囊胚一顆,之後醫師進來開始用鴨嘴,清快孕隆殘渣,腹部超音波滑不停,醫師說好我們要放進去囉!於是我心理就開始默念普門品前面記得的部分,念完後又開始對寶寶說快住進來媽媽的肚子吧,其實只是為了讓心情放鬆一點,時間過快一點,大概半小時有吧,終於完成植入,護理師幫忙塞了一條快孕隆,把植入的位置超音波照片給我,之後我就立馬去解尿啦。尿完舒服多了,回休息室開始躺三十分鐘再加打一針普寶胎油針後就可以回家了。

植入D0,我一回家就躺在沙發休息,雖然醫師說不需要臥床,正常生活即可,但對於這花了七個月才得到的胚胎我還是決定小心為上,除了早晚塞快孕隆後散步三十分,其他時間我就儘量躺或坐,睡前再泡腳三十分。

植入D1,據說囊胚植入後這兩天就是著床日,今天有感覺左下腹偶爾抽痛幾下,心裡還竊喜是不是著床了,忍不住手癢爬文著床症狀,好像有抽痛這條耶,嘴角又更上揚了!

植入D2,今天掛號仁愛免疫科抽血看看植入後免疫指數有沒有變化,走了不少路,回家又立馬攤在沙發上休息。

植入D3,回診打普寶胎,今天開始喉嚨一直有卡痰的感覺,害我不斷咳嗽,又怕腹部一直用力,但不用力又沒辦法清痰,只好抱著肚子咳。

植入D4,躺平時發現左下腹摸起來硬硬的,只要有些微變化,自己就認為身體有懷孕的跡象,所以一直很認真在感覺。

植入D5,晚上開始下腹悶悶的像月經要來,因為之前聽朋友說懷孕前就是這種感覺,心理更是大喜。

植入D6,躺平變成右下腹硬硬的。

植入D7,回診打普寶胎,躺平變中下腹硬硬的,心裡還幻想著是否寶寶在長大所以位子跑來跑去呢?

植入D8,下腹又悶悶的偶而有點痛。

植入D9,今天是開獎日,決定早上起床先自己驗看看,不然等通知好煎熬,試紙浸泡尿液後第一條線出現了,我一直盯著等第二條,等啊等,沒有,還拿到燈下看,乾乾淨淨一條,當場我真的忍不住哭了,馬上傳訊息給老公,老公立馬打來,而我已經哭到不能自己,老公被我嚇到馬上中午請假回來。回診所抽血時,護理師問我有沒有偷驗,我說有但沒懷孕,問她有機會翻盤嗎?她說有但是指數不會太好。下午等到四點多黃醫師打來了,滿是尷尬與抱歉,我問他為什麼,他也是研究是七成懷孕率,所以我是那可憐的三成嗎?他只說現代的醫學也無法解釋仍有不明原因就算胚胎正常內膜正常免疫正常也無法著床。今天我心情真的很低落,甚至覺得自己是人生失敗組代表,那些抽痛悶痛都是我過於關注植入症狀的幻覺嗎?扎扎實實哭了一整天,老公為了讓我開心還告訴我他決定戒菸了。

這顆花了我七個月時間與幾十萬鈔票的珍貴胚胎,就這樣隨風而逝了........下一步該是什麼呢?砍掉重練?問神明?換醫生?我真的茫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盼盼 的頭像
    盼盼

    盼盼的求子路

    盼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